可惜没如果-补丁

心情不太好挖个坟玩(可能有bug

请勿上升真人,全是脑洞*3

 
 

认识田野的第五年

金赫奎没想过服完兵役后第一次再和田野一起上赛场就是在S系列的比赛上,

是决赛,还是在对面。

到了BO5的最后一局,

金赫奎闭了眼休息盯了屏幕太久的眼睛,和还不能放松的神经。

从BP就开始紧张地让人喘气都不敢太大声,

 教练说,用自己喜欢的英雄吧,这种局打得不后悔就好。 
EDG的新人打法像曾经的Deft,可是年纪还小,在这种时候也还可以勉强的嘻嘻哈哈,最后锁了自己的本命金克斯,有点孩子气。 

田野犹豫了一会点了锤石,耳机里的台词响起,

 我们该怎样进行,这令人愉悦的折磨呢? 

然而折磨的是谁呢?早已经戒掉吃手习惯的田野啃了啃手指。

最后下路阵容是,

和田野配合两年多的不算新人的新人AD的金克斯+田野的锤石   

vs. 

金赫奎的卡利斯塔+和金赫奎一起训练几个月的韩国新人辅助的安妮。

 
进入游戏加载画面,金赫奎和田野不约而同地选了猩红之月的皮肤,金克斯用了羊年限定,安妮顶着小红帽。 

解说笑着试图缓和气氛,这组合有点复古啊。现在强势AD不少,两边的下路组合却都选了像几年前会用的阵容,不过有点像过年啊,红得好看。

金赫奎看着锤石的血月愣神,下意识的转头想看田野。

才发现原来比赛双方的AD和辅助隔这么远,

 一点也看不清田野有没有也看过来。 
比赛开始, 

还是复仇之矛的那条红线,连得却已经不是同一个人。

EDG的换线被抓,没位移的金克斯对线对面相对强势的组合有点吃力,

还好田野的灯笼依然总是放得精髓,救死扶伤,愣是没让金克斯死过一次。

 还有几次钩到了卡利斯塔反打一套。 

解说说,不愧是野神的锤石,滑板鞋都钩得到。

另一个解说开玩笑接,应该说不愧是曾经的CP,心有灵犀,预判走位。

最后金克斯虽然亏了几个兵,但也不算发育得太差。

金赫奎的眉心越锁越紧,明明自己这边打团阵容很好,每次打下来却都算不上赚。也是,毕竟是田野的指挥,金赫奎手心的汗弄得鼠标有点滑。

站在下路二塔前的复仇之矛,看着那边守着快要掉的塔的满血锤石,

 兵线还没到,只能在塔前发泄似的扔了个无关紧要的Q,红色的矛插在了锤石身上中心的位置,贯穿全身显得尤为突兀。金赫奎明知道没什么用也还是接了E,矛拔出来的音效“铮”的一声。 

金赫奎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心跟着疼了一下。

紧接着金赫奎听到峡谷里响起小龙被敌方击杀的声音,兵线来了,

 屏幕上锤石放了塔,扭了头回家。 
田野喉咙里哽了哽,有点难受。 
 
 
 

BO5的最后一场是40多分钟的局,一直是五五开,

连着比赛要5个小时了,拖到两边都有点难受,却又都不敢打得太激进怕犯错。最后终究是金赫奎队里的几个小孩子还是忍不住了,阵容又好,去开大龙吧。

 眼看着龙要打完了,金赫奎看到大龙坑里突然出现的灯笼心里一紧, 
脑中瞬间闪回很多个画面,心急地按了E,打野没来得及接惩戒。 
就看到EDG的打野闪现惩戒再踩了灯笼跑路一气呵成,幸运的天平有点歪 
紧接着EDG的其他人也跟着从旁边包了过来,团战从龙坑打到中路, 
丢了大龙让队里几个比赛经验不多的年轻队员心态有点崩,没反应过来的队友纷纷倒下,最后只剩了复仇之矛在EDG的四个人中躲着技能。 
而锤石因为开始就在龙坑前方给灯笼,又追人追的比较远,和队伍脱节,反而离敌方的塔比较近,还是残血。 
解说:EDG把对面团灭了还有大龙buff,两边高地塔都掉了两个,这把应该是稳了可以一波了,对方还有40秒复活,应该可以提前祝EDG赢得冠军了。 
解说兴奋地声音有点抖, 
但是meiko的锤石应该是走不了了。Deft的滑板鞋还在跳,应该能收掉了。 
meiko还是很细节的,给自己前面放个灯笼给自己加个盾,不过肯定是撑不到队友来了,应该要死。 
画面上的结果是复仇之矛踩上了田野放在自己身前的灯笼。 

我打不过了,带我回家吗,田野。

金克斯放了留下来的大招,踩到灯笼看着灯笼消失的复仇之矛应声倒地,

 击中的烟花特效像是庆祝着什么。 
也像击碎了什么。 
Ace。 
Defeat。 
 
田野作为队长走过来开始从上单握手,金赫奎看着他没站起来,长时间看着屏幕很少眨眼的眼睛涩的眼眶发热。 
田野一个个握过来走到金赫奎身边,金赫奎有点僵硬的起身,但巧妙的躲开田野的拥抱,让田野只能有点尴尬的拍了拍他的背。握手时却又不撒手,用指尖勾着田野的掌心不让他走。 
生气你赢我,但我还是喜欢你。久违的两年后的金赫奎式的任性。 
田野心中一酸,却还是腾了另一只手拍了拍自己身后的一脸兴奋望着自己,讨赏似的AD说打得不错。 
金赫奎骄傲的嘴角这时才有点垮下来的迹象。 
 
 
 

 最后可能还是拼不过运气。

金赫奎说,对不起,我应该再晚点E的,看到灯笼着急了。 
 

打野说,对不起,我视野没做好,惩戒也晚了。
金赫奎所在的是刚成立不久的队伍,第一年走到决赛,大家更多的是知足,和看到未来的希望。

虽然无关胜负,辅助还是难忍好奇问了出来:最后怎么去踩灯笼了呢?

可能因为是情侣皮肤吧,还正好离自家基地近,到最后太急了认错了,年纪大了傻啦,金赫奎自嘲的笑道。

 
没说的是: 
是因为是你吧。是你的灯笼。 
是你的ID:EDG.Meiko。 
 
 

End

 
 

不是BE,一篇一个月前老文的补文,要看的话原文戳这里

 https://meikodelipstick.lofter.com/post/1d5e38d4_895cfbc 
 
 
 

所以我还是爱发糖的我,爱我吗?✌️

 
评论(24)
热度(71)
© YomoY _(:3 」∠)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