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dict(0)

金赫奎胃里还是不舒服,他酒量并不是很好。他也因为这样记住田野的。

那年他接了父亲的活儿,刚站稳脚跟不久。还是免不了要喝不想喝的酒,他没让身边的人知道作为G市毒品交易中心管事的儿子,他其实连闻到烟味都很讨厌,酒也不怎么碰。也没人回想起来他才大学刚毕业不久。

应酬完,他脚下已经发虚了。当然是不能让人看出来的,不然也不好意思让下面那群混了这么久的几位叔叔们认他,年轻的在街上打架打到一半,还停下来叫他一声“老大”。那群人也想不到自己的头儿会喝了几旬酒就头晕了,他就担心现在不小心一歪,没走成直线,在这个时候丢了面子。

“我没醉,我没醉”“别歪,别歪”金赫奎心里默念着,又寻思也只有醉了的人才会一直这么说,觉得自己有点好笑。

就在他一不留意差点要撞上旁边的人的时候,有人扶了他一把。

旁边的人应该是新来的,他十分面生。个子不高,看起来比他还小了几岁,皮肤很白,穿着白色棉体恤,不过在这个装潢过渡,搞得快要金碧辉煌的饭店里倒也没显得突兀。

他想不起来这是哪个区来的新人了,不过倒是很有眼色,就留意了一些,扭头朝他笑笑表示感谢。

对方好像没想到自己的反应稍稍愣了下,不过接着就飞快挪开了视线,也不再扭头看他。只是自己走不稳的时候,还是悄悄扶一下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唇角微微带着笑。

和带着的人出了饭店到了车前,金赫奎才放下心来,不再担心自己会摔倒闹出笑话。他打开车门在一扭头,刚刚在旁边的白体恤已经不见了。他眯了眯本来就不大的眼睛,只隐约在人缝里看到个白色的背影,好像在不急不慢地走。

他自从接了班,见得人太多,不为了生意需要他一般不怎么能记得住。他花了在回程路上的几分钟想了想这个人,还有些谢意。就这么留下了印象,他最怕欠别人些什么,也怕吃亏。是生意人的习惯。

金赫奎总这么想。他养尊处优地在外国长大的,一点也没在道上混过。很明显本来父亲没想让他多掺和这行,不过走得太急,他后面的路还要他自己谋。原来他心理上也有点过不去,他是靠这样赚的钱被养大的。

后来渐渐逼着自己想开了,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。自己只是个生意人,出售的是精神刺激品。有需求才有供给,他从来不兜售,世界上也从来不少空虚和苦痛的人,就算有都清楚的副作用。

他只是做生意,不拖欠工资,也不欺骗客户。

有人要拼死拼活,有人要醉生梦死,他只是赚钱。



“你还在街上瞎混啊?”

“没啊,大哥,我也要找机会啊。我平白无故凑上去不被怀疑才奇怪好吗”

“你这个工作效率也太慢了,在这样你就等着丢饭碗吧”

“唉,行行行,我尽量。一点耐心都没有,不懂得放长线钓大鱼。”

“....你还是小心点吧,没事就别联系了。”

田野一面听着明凯在电话千篇一律的叮嘱,一面看天空正临近夕阳的橙红在往暗蓝过度着,把另一只手里点着的烟拉远了点。

他其实很讨厌烟味,只是现在不时时点着一颗都显得不自然。

“恩,最近可能有进货,我盯着点。”

“大概什么时候?”

田野话刚要出口,就看到街角几个人在朝他走过来,赶紧改口。

“爸,你别说啦,我不回家!”然后直接挂掉了电话。

“田野,又和你爸吵架呀?”走在前面的人直接搭上他的肩,“怎么不玩了,跑出来了?”

“牌打得不好,出来抽根烟,透透气接电话。”田野笑着晃晃手指间夹着的那根快燃尽的烟。

“你们怎么也都出来了,不玩了?”

“上面说要来看看,叫我们在街口等着。”

“哦,”田野应了声,低下头,猜着是发生了什么事。再抬脸,人却都已经到了。旁边的人也把搭在他肩膀的手放下来,规规矩矩站好。

金赫奎本来在附近吃饭应酬,不久以后的交易被安排在了J区的港口,就来这边看看情况。刚巧是田野在的J区。他刚下车扫了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前面的田野,慢悠悠在他旁边停下来问,

“你叫什么啊?”

田野想起来这是他上次扶了扶的大boss,原来说不定这样鱼就能上钩了。

“田野” 他赶紧回答,跟着笑了笑,他知道自己笑起来是什么样,没什么人会怀疑这么笑的人。

“上次谢谢你了。”

“不用不用,金总这是应该的”老大把自己当生意人,田野也就随着周围人按照他的喜好这么叫他。

“叫我deft就可以了。”

“是,deft”说完田野觉得这和自己小弟的定位严重不符,“...哥”。

加完了最后一个字,倒是让金赫奎笑了出来,像又好好打量了下他,才迈开步子走了。田野松口气,又觉得钓大鱼可能没戏了。

 

G市刚点起来的霓虹灯一段段地扫过金赫奎的车后窗,五颜六色到不真实。

“帮我盯住点这个人。”金赫奎像是看累了闭上眼睛,在车后座随口吩咐着。

“好”

什么人会拿根快烧到滤嘴的烟,说话时带出的气息却这么干净。金赫奎最讨厌烟味了,所以对这个格外敏感,偏偏身边还没几个不抽烟的人。这么想着就觉得挺有意思的。

“唉,不用了。你把他调到我身边来吧。”

这个人,他自己盯住。

 
评论(9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YomoY _(:3 」∠)_ | Powered by LOFTER